丧佛,懒的果子

与你相处的一百二十天(上)

#是个小甜饼,本来我想虐的,写到最后发现虐不来
#又名:心脏总裁看上我?不可能!
#共计5880字,分上下发。
#喻文州周泽楷亲兄弟设定


说回叶修和许博远是怎么认识的。
这样的话,就不得不提下,许博远的背景。打小许博远就没见过父亲,单亲妈妈一个人把他抚养长大,家里经济条件十分拮据。
高中毕业后,许博远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兼职,就是超级新人作者文以御九州的编辑,就这一个人的编辑,也可以说是绑定编辑。
第一次见喻文州的场景,许博远记不太清了,只是喻文州身上的令人舒心的感觉让他铭记于心。
许博远对喻文州的印象十分好,喻文州对他的印象也不错,很快两个人的关系在不必明说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。
这年,喻文州20岁,刚从荣耀学院毕业走出来。比他小一岁的弟弟周泽楷还在学院里没有毕业,自喻文州回到家后,他父亲就把周喻集团的未来压在了他的肩上,自己则当起了甩手掌柜。
为了自己和周泽楷的未来,喻文州毫无怨言地背负起了一切。
压下江南这些大大小小的公司或集团,成为江南的龙头老大,于喻文州而言,并不是超越不了的障碍。真正让他要小心的,是江北的叶氏财阀,由叶家双子当家的叶氏财阀。
要想达成目标就要杜绝一切的不可控性。喻文州想在叶氏财阀塞个人进去,也就是卧底,翻遍了公司要员的名单,竟然没一个合适的。
就在喻文州头疼之际,忽见他的编辑蓝桥春雪把校对好的稿子给他发了过来。
脑中灵光一现,当即喻文州就跟许博远说明情况,希望他帮自己这个忙。
本着朋友的事就是自己的事,许博远想都没想便答应了喻文州。
于是就有了许博远化名蓝河,新建了一个社交账号,ID绝色的事。
蓝河应聘上了,而且还是总裁助理这种高级职位,这让许博远是该担心还是该庆幸了。


第一次见总裁总要留个好印象,许博远特地将自己好好打理了一番。
站在总裁办公室门前,看着门口大开的办公室,许博远有些踌躇,进还是不进?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。
“你是新来的?”
吴雪峰打量着这个站在总裁办公室门前犹豫不决的小年轻,眉清目秀,轮廓柔和,而且看眼神就知道是个干净老实的孩子。
“是的前辈,我是新来的总裁助理,蓝河。”不管眼前这人身居何职,叫前辈总不会有错。
吴雪峰眼皮跳了跳,觉得还是提点一下这个让他看着十分有好感的孩子:“你以后跟着总裁身边做事,不论哪个,你能动手解决的事绝不要动口!”
“我明白了,多谢前辈指点。”前辈的意思肯定是,做事一定要积极,考虑周全,不能影响到总裁的工作。
吴雪峰是好心提醒,奈何许博远理解错了中心思想。
“哟!雪峰哥,你站我办公室门口干啥呢?”
走过来的人相貌堂堂,风度翩翩,穿搭得体,给许博远的感觉很舒服,再结合他说的话,许博远想,这就是总裁吗?感觉不难相处,喻大大交给我的任务看来会简单多了。
“总裁好!我是新来的您的助理,蓝河!”
许博远标准的90°鞠躬把叶秋惊着了,不过也是一瞬间的事。
“哦,蓝河啊,我是叶秋,大家都叫我“秋总”,你看着喊吧。”
看着喊?许博远脑门上挂下三条黑线,叶氏财阀的总裁这么平易近人么?
吴雪峰靠近叶秋耳边道:“你们可别欺负这新来的啊!”
“我像是那种人吗?”
“我说的是你哥!”
叶秋嘴角抽了抽:“那你自己去跟他说吧。”
走进办公室,叶秋指着靠门墙角落的一张办公桌:“以后那就是你的办公桌了。”
许博远,不,现在他是蓝河了。
叶秋没管在一边独自熟悉环境的蓝河,径自走到最后一张办公桌旁,猛地一敲桌面,吓得睡得正香的人一跳,盖在他脸上的公文也随之掉地。
“哥!太阳晒屁股啦!”
“知道了知道啦,你至于拍桌子么!”
本惊讶于这房间里竟然有人!在那个人慢慢起身的过程中,蓝河更惊讶了,只因为那人的脸,虽然喻文州给他普及过叶氏财阀是一对兄弟管着,他没想到会是对双胞胎,而且还是对表面看不出任何差别的双子!


“秋总,您的红茶。”蓝河把刚泡好的红茶放在叶秋的办公桌上。
叶秋瞥了眼茶杯继续看公文:“就放那吧,还有说过了,对我不需要敬称。”
“是,秋总。”蓝河应道,心里美滋滋,毕竟上司没架子愿意和你做朋友这种事可不多。
“小蓝,哥的呢?”叶修不平。
蓝河没好气转身说道:“您老等会行不?我就一双手!”
“那为什么先给叶秋送啊?”
“我乐意不行吗?”
“蓝啊,你这是差别对待!我们都是你的上司,你这样会让人以为你跟叶秋的关系不清不楚的。”
“你!”蓝河被气到没话说,踏着地板走向咖啡间。
瞅了眼远离的炸毛背影,叶秋瞥眼看向他哥:“逗得狠了点吧,哥。”
“哥觉得挺好啊,而且我俩硬件条件明明都一样,蓝凭什么就对你亲近?”叶修不解。
叶秋感到深深地无语:“你要是少逗他一点,他不会对你甩脸色的。”
“可哥控制不住自己,小蓝炸毛超可爱~”
他哥一脸痴汉,叶秋只能扶额,他哥是gay,这点就他和一下相熟的朋友知道,知道叶修对蓝河一见钟情时,叶秋是震惊的,后来想了想也情有可原,蓝河干净温顺,在他们这个圈子谈得上是一股清流了。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算准了这一点才把这么个人塞到这来?
“叶修又惹你了?”
被背后传来的声音吓到了,蓝河打翻了茶杯。
“没事吧?”来人急忙问道。
蓝河摇摇头:“没事的,吴哥,没烫到。”
看到蓝河一副乖顺的模样,吴雪峰叹口气:“蓝河啊,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来这我跟你说的话吗?”
“记得啊,怎么了?”
“跟叶修斗嘴你没胜算的,这时候就得动手让他闭嘴!”他是不敢还手的,最后一句吴雪峰想了想还是不说了。
“殴打上司?!这不好吧,吴哥。”
“有什么不好?”被叶修盯上的猎物迄今为止还没有漏网的,不趁这时候捞回点本,以后就只能亏本!
望着吴雪峰离开,蓝河低头思考。
他来叶氏财阀有几个星期了,喻大大那时也没说具体让他干什么,就说了呆在两个总裁身边。现在他很好地在完成,说实话,蓝河有点不想干了,就因为叶修!可这是喻大大拜托的啊,而且编辑工作没丢,又让他多了份工资,这事儿怎么想都划算,无视叶修,无视他就好,默念了几遍,蓝河端着泡好的龙井回了办公室。


“其实,你真的不用送我回来的,还走了那么远的路。”
“所以都走了这么远,现在才说是不是有点晚啊小蓝~”
忍住甩他一巴掌的冲动,蓝河道:“那你现在可以返回了!”
攥住蓝河的手腕,拉他贴近自己:“都说了送你回家,小蓝难不成想让哥反悔?”
两个人很少会贴这么近,叶修的气息直接扑在脸上,蓝河心跳加速,脸也不自觉地红了,而且叶修还有一只手箍住了他的腰!
“最近北京闹区不太平。”
“我又不是小姑娘,用得着担心这个嘛。”
快到家了,却停在了小区门口的广场,现在的住处是他找人租的,因为位置不错,蓝河住的也满意,可这会儿,蓝河有些痛恨叶修的乌鸦嘴!
蓝河是个好学生不错,因为单亲家庭他没少受欺负,打架他是不怕的,可这人数有点多了吧!
十几个地痞围着叶修和蓝河,蓝河紧张地咽了下口水,思考着除了交钱有没有别的办法可以毫发无损的逃过去。
“上班族啊,那身上的钱应该不会少喽~”
“不用废话了,要么给钱,要么挨打,选一个吧。”地痞吐掉嘴里的香烟踩灭。
比之蓝河的不淡定,叶修就淡定多了,不,应该是淡定过了头。
瞧着叶修的那张脸,地痞们感觉被鄙视了:“你这家伙很嚣张啊!”
“哥打完可不许碰瓷儿啊。”说完,叶修矮身躲过挥过来的棒球棒,一手打在蓝河腹部,竟然把他送出了包围圈,同时一脚踢飞刚才打过来的地痞。
好久没动手了,等到要动手的时候才知道手痒得很啊,叶修暗爽,他打定主意,今天晚上一定要让蓝河见见他帅气逼人的一面,肯定比他弟那文弱公子样帅过了十多倍!
站在圈外的蓝河看着交战成一团的人十分懵逼,不,准确来说是叶修单方面施虐。他没听说过叶修这么能打啊!想起之前吴雪峰让他对叶修动手是何居心?重要的是,叶修一直都是副死宅样,当真看不出,藏得太深了!唉!说不过他,如今看来也打不过他,蓝河顿觉前路一片黑暗。
“愣着干嘛?你不回家啦?”
蓝河跨过地面上一个个呻吟着的尸体,来到叶修身旁。
“修总,这群人怎么办?”
叶修蹙眉:“现在又不是上班时间,喊哥名字就好。”
“这不是重点吧!”蓝河想翻白眼了,看到叶修认真的表情,心下一乱:“叶修。”
拍着蓝河的肩,叶修满意了:“这才对嘛~”
巡视了一周躺地上的“死尸”们,叶修觉得麻烦的啧了声。
“还是打个120吧。”
“120麻烦,交给哥来处理。”按住蓝河掏手机的动作,叶修摸进裤袋拿出手机解锁,调出联系人界面。
上夜班交接好,刚想爬上床打个盹的方士谦听到手机铃声时,他很烦躁,当他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后,只想打人!
“还不睡觉你明天不上班啊!什么事打电话啊!不知道我要上班吗?”
“因为知道你在上班才打电话给你。”
“嗯?到底什么事?”
“派几个人来哥发你的定位,哥一时兴奋忘了控制力道,残了几个人。”
方士谦脑门挂下一排黑线:“什么事能让你兴奋到忘了控制力道?”
“这你就别管了,把这里处理一下就行。”
“不对!你打架了?!”
回答方士谦的是“嘟,嘟,嘟”的提示音,那边叶修已经挂断了电话。
“卧槽!尼玛!就不能让人安稳地睡个觉嘛!”方士谦嘴上抱怨着,无奈地穿上刚脱下的白大褂,安排去了。
把手机揣回裤兜里,拉着蓝河向他家走去。
“就那样不管了?不要紧吗?”
“没事儿,交给四千儿行了。”
“哦哦。”蓝河懂了,不禁感叹,不愧是总裁啊,什么事都有人给你去收拾残局,只需要一个电话就成。

求评论求热度😚

评论
热度(16)

丧佛,懒的果子

本命小哥!
本人懒癌晚期已弃疗!
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冷cp专家!

© 丧佛,懒的果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